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龔中誠提心靈契合 回應馬曉光反省論

2016/9/29 1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蒙特婁28日專電)針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聲稱,台灣取得國際民航組織規範的管道暢通。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表示,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參與,「為什麼還要想辦法去取得資料,要拐個彎?」

馬曉光在今天稍早的國台辦記者會中,要台灣「深切反省」為什麼3年前能夠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3年後不能參加?而不是對中國大陸橫加指責,用飛航安全做藉口,誤導台灣民意。

龔中誠這幾天一直忙著與民航局代表團在ICAO大會會場外,會晤友邦和友台國家,爭取支持。在獲悉馬曉光的說法後,龔中誠先是笑稱,台灣民眾在媒體高度自由發展的環境下,連對政府的說法都會有不同的意見,民意有那麼容易被誤導?

龔中誠也對馬曉光要台灣「深切反省」的強硬說法,提出了柔性回應。

他說,大陸領導人曾講過要和台灣人「心靈契合」,台灣人民很關心自身權益,包括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和參與ICAO大會,都是台灣的民意;「少一點政治,多一點大眾關心的飛航安全和健康,對兩岸的良性互動,會更有建設性」。

龔中誠也引述了陸委會提出的正式回應表示,台灣並沒有直接的管道可以獲取ICAO第一手的航空相關資料,也沒有辦法確保能夠完整快速直接取得相關規定。因此大陸國台辦的說法並不正確。

龔中誠說,據他在工作上和一些民航界友人接觸,台灣無法參加ICAO大會,在資訊取得和了解整個國際航空下一步發展方面,的確很不利,也會造成飛航安全缺口的疑慮。

他說,台灣對外的最重要管道就是航空,讓國人、大陸人士和國際人士出入台灣時感覺到安全,使台灣的服務效率可和國際接軌,是「皆大歡喜」的事。因此,讓台灣憑藉專業,前來參與3年一次的ICAO大會,真的有必要。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