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總統落選人 菲版鐵娘子辭世

2016/9/29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今年5月全國大選角逐總統職位落敗的女參議員桑蒂雅各(Miriam Santiago),今天上午不敵病魔辭世。

桑蒂雅各上午接近9時病逝於大馬尼拉地區的聖路加醫療中心(St. Luke's Medical Center),享壽71歲。

她的家人宣布桑蒂雅各辭世的消息,但暫無進一步的聲明。

桑蒂雅各是於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肺癌第4期,今年競選總統時聲稱正在服用神秘藥方,身體狀況極佳,但她仍以健康因素在大選提前出局,民調支持率從未超過5%。

政治生涯橫跨行政、立法及司法3大部門,桑蒂雅各曾任法官、移民局長、土地改革部長、參議員等職務,因致力反貪而在菲國被稱為「鐵娘子」。

她曾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法律專員,以及國際刑事法院(ICC)法官。

雖然桑蒂雅各名望頗高,但她一生中3度競選總統都鎩羽而歸,1992年敗給柯拉蓉總統欽點的國防部長羅慕斯、1998年不敵電影明星艾斯特拉達。

桑蒂雅各在菲國政壇以言詞嗆辣而著稱,她曾說「中國人發明貪汙」,但次日隨即道歉。

另方面,她也以幽默的「桑氏語錄」廣獲青年的喜愛,例如「聰明的妻子要很會花錢,讓她的老公養不起別的女人」以及「誰說我胖了?我只是性感滿溢而已」。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