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傳播軍人個資 比利時展開調查

2016/9/29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9日專電)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證實,一名伊斯蘭國成員透過即時軟體,將多名比利時軍人資料與照片傳給其他300名聯絡人,比利時正在密切調查中。

據了解,這名現年29歲、操法語的伊斯蘭(IS)成員卡辛(Rachid Kassim),26日下午透過Telegram即時通訊軟體,向300名「比利時兄弟」傳送多名比利時軍人的照片與透過網路蒐集到的個人資料。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出聲明,已經展開調查。國防部也透過發言人表示,他們嚴肅看待此事,已經要求軍方情資單位嚴密監控。

比利時媒體將卡辛形容為法語區最危險的恐怖組織宣傳人,他涉嫌從伊拉克、敘利亞一帶,透過網路策劃並操控法國近來發生的多起攻擊事件,包括6月中旬法國高階警官夫婦遭到謀殺,以及7月下旬法國北部神父遭到恐怖份子殺害案件。

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在歐洲的攻擊行動日益增多,歐洲各國警方也密切合作打擊犯罪。包括西班牙、德國與比利時員警昨天同時展開攻堅行動,共逮捕5名嫌犯,其中4人為西班牙籍,一名摩洛哥籍男子。這5人都被控涉及協助伊斯蘭國恐怖活動。

面對恐怖活動日益猖獗,被媒體稱為「聖戰士首都」的比利時莫倫貝克(Molenbeek)一直是比利時檢調機構密切監控的區域。比利時警方一項名為「運河計劃」(Canal Plan),針對擁有9萬5000人口的莫倫貝克區居民進行全面深入調查後,認為該地至少有57人被視為「危及國家安全」。

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Jan Jambon)向Bruzz電台表示,這57人多半是從敘利亞返國的聖戰士,其中27人打算回到敘利亞繼續參戰。

他也透露,過去6個月警方在莫倫貝克調查超過5000棟民宅,約600人被發現已經從人口登記中註銷。詹彭誓言會繼續針對個人、可疑組織,甚至清真寺進行嚴密監控與調查,全面打擊恐怖行動。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