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豐洲市場地下水含有害物質超標

2016/9/30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東京都政府所管轄的築地市場原訂11月遷至豐洲市場,但豐洲市場的建設出包,導致築地市場延期遷移。今天東京都政府公布,豐洲市場地下水檢測結果,含苯及砷的有害物質超標。

東京都政府針對豐洲市場(江東區)實施做為土壤汙染對策的地下水檢測,從前年11月開始,在為期2年之內實施檢測。今天公布的是8月下旬所進行的檢測,也是第8次的調查。

結果測出含有苯、砷的有毒物質超標,這是至今實施檢測作業當中,首度檢測出含有害物質超標,是在有青果棟(建築)5街區的建築物地下水檢測出的。

有關豐洲市場的地下水檢測,8月初上任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已決定,所有調查結果出爐之前,在未能確認安全性的情況下,原訂築地市場11月7日遷往豐洲市場的計畫延期。

針對今天公布的檢測結果,東京都政府表示,因是初步報告數據,還有待詳細分析,並聽取專家的意見做妥善因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大學大學院(研究所)研究科教授米田稔表示,這不是飲用水,目前是不會對人體有影響,但是當地下水的水位上升,含有害物質的水也可能上升,至今已去除有害物質的土壤可能受到汙染。有必要儘早啟動管理地下水的機制,調降水位。

豐洲市場的部分建築原本地下應是以土回填,但卻出現空洞化。東京都政府正在調查,究竟是在哪個環節,基於何種理由、由誰決定這樣的施工法。由於築地市場的土地將興建2020年東京奧運運輸相關道路,如果築地市場遷往豐洲市場的計畫生變,可能影響到東京奧運運輸網工程。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