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戰機戴高樂航母起飛 投入對抗IS

2016/9/30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航母戴高樂號30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表示,8架法國戰鬥機今天從戴高樂號航空母艦起飛,加入對付伊斯蘭國(IS)伊拉克要塞摩蘇爾(Mosul)的行列。

法新社記者在航母甲板上報導,8架戰機從地中海東部的航母起飛。

這是戴高樂號航母2015年2月以來,3度支援美國主導的空襲,對付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IS。

目前不確定這些法國戰機將進行空襲或偵察任務。

IS於2014年6月攻占摩蘇爾與其他地區,但伊拉克軍隊已從IS手中收復大量失土,且在聯軍的空襲與砲火支援下,已準備好對這個伊拉克第2大城發動攻擊、光復失土。

法國總統歐蘭德7月宣布,部署24架飆風戰鬥機(Rafale)的戴高樂號航母,將奉派重返該海域,對IS目標發動空襲。(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