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精神病史黑人遭警電擊亡 美再爆抗議

2016/10/1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納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巴沙迪納傳出警方使用電擊槍,造成1名有精神病史的黑人死亡。當地逾100人30日晚遊行向警方抗議,過程平和。

美聯社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巴沙迪納(Pasadena)警局長桑傑士(Phillip Sanchez)指出,這名男子30日清晨不理會警方要求他把刀放下,警察因此使用電擊槍,雙方發生扭打。

桑傑士聲明,遭壓制後,警方發現男子停止呼吸,展開急救。急救人員努力無效後,男子在巴沙迪納自家公寓內不治。

警方未揭露男子身份,但家屬指認他叫湯瑪斯(Reginald Thomas),育有8個小孩。

多人表示,湯瑪斯有長期精神病史,雖曾跟警方口角,但並非暴力分子。

有人認為警方因為湯瑪斯是黑人而反應過度。他們提到,美國各地最近發生多起黑人遭警槍擊事件,只是這起事件警方沒用槍。

湯瑪斯妻子的兄弟艾爾德(Forrest Elder)說:「他有精神病而且警察也知道,卻沒把他當病患或受害者,而是把他當做嫌疑犯。他們就是這樣對待我們。」

約100人30日晚展開遊行,從案發公寓經巴沙迪納街頭,走到警局抗議湯瑪斯之死。許多人點上蠟燭、打火機,或手機燈光。人群擋住道路和路口,但過程平和。

湯瑪斯妻子林賽(Shainie Lindsay)告訴電視台,丈夫自知需要協助,因此在30日凌晨2時30分許報警。

林賽說:「他有躁鬱症,他瘋了。」她說警方到達時,湯瑪斯手上持刀,還拿著滅火器。

她說:「他們到的時候,兩名警察拿手電筒進入公寓,然後命令說,湯瑪斯先生,把刀和滅火器放下。可是他沒回應,因為他沒有,他基本上沒有在聽。」

林賽說,她跟湯瑪斯生了4個小孩,現在又懷孕6個月。艾爾德說,湯瑪斯8名子女年齡分別從1到11歲。(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