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助東協強化警戒監視 顯係防範大陸

2016/10/1 20:14(10/1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共同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昨天在夏威夷與東協10國國防部長召開會議表示,為支持東協各國提高警戒監視能力,將舉行美與東協各國海軍的聯合演習,這明顯有制衡中國大陸的用意。

這是常設仲裁法院7月作出裁決、全面否決中國大陸對南海的幾乎所有主權主張以來,美國與東協(ASEAN)的首次國防部長會議。這項會議也是為了擴大美方參與度,留住明顯向中國大陸靠攏的菲律賓杜特蒂政府。

卡特(Ash Carter)在會議開始時強調:「必須保護開放的海洋,希望對所有國家提供進一步支援。」他承諾維持並強化歐巴馬政府採行的重視亞洲政策。

卡特針對中國大陸指出:「我們有必要共同致力於迫在眉睫的海上安全挑戰,堅決保障安全。」

東協各國海軍與太平洋美軍的聯合軍演重點將在於資訊共享。昨天的會議商定,2017年除了將召開美海軍、海岸防衛隊與東協的海上安全會議外,還將邀請東協各國防長光臨設有美軍基地的佛羅里達州共商警戒監視強化措施。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