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林頓又變豬隊友 稱歐巴馬健保瘋狂

2016/10/5 12:05(10/5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又給參選總統的夫人希拉蕊惹麻煩了,他批評同黨籍的總統歐巴馬健保改革「瘋狂」,隨即被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拿來做文章。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柯林頓在太座這場選戰期間的發言,一直都比希拉蕊還要口無遮攔,而在距離11月8日大選只剩5週的重要階段,他到密西根州弗林特(Flint)助選時,又替太座惹來風波了。

柯林頓原本是想解釋美國融合公營與民營保險的複雜健保體系有何缺失。

歐巴馬2010年推動國會通過健保改革,數百萬人得以領取健保補助,其中有數以百萬計是先前未享有健保者。

但對於一些所得僅略高於可領取補助界線的自營業或小企業主而言,由於全名為「病患保護與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的「歐記健保」(Obamacare)對保險市場的影響無法預期,向歐記健保購買保險的價格較高。

柯林頓昨晚在弗林特告訴群眾:「對這個方案越來越頭痛的人就是小企業主,以及錢賺得有點太多,以致無法領取補助的人。」

「這制度很瘋狂,突然之間,多了2500萬人享有健保。」

「這是全世界最瘋狂的東西。」

柯林頓繼續解釋說,希拉蕊提議的改革,將使更多美國人得以加入為老年人提供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以及為低收入民眾提供的「醫療補助」(Medicaid)。

看到民主黨中堅分子批評同黨總統,川普和共和黨人見獵心喜,馬上放大解讀。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告訴支持者:「他剛剛說,這是個瘋狂的制度,人們要繳雙倍保費,給付則會腰斬。他說的沒錯。」

「我想謝謝他的誠實。」

希拉蕊今天被問及此事時,則表示準備稍加修改歐巴馬健保。

「我一直都說,我們要修改不好的部份、保留有效的部份,我們會那樣做。」(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