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樹敵多 杜特蒂:總統當多久上帝決定

2016/10/15 13:25(10/15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樹敵多,但他表示相信宿命,既然上帝讓他當選總統,能當多久也由上帝決定。

杜特蒂昨天到菲國最北的巴丹群島省(Batanes)視察,他在向當地群眾發表演說時,分享了競選期間沒有財源、沒有黨機器支持的困境,「這讓我相信,是上帝給了我這個位子」。

馬拉坎南宮今天向媒體傳送了杜特蒂演講稿全文。

去年9月間,時任南部納卯市市長的杜特蒂,總統大選民意支持率還只排在第4位。此前,菲律賓從來沒有1名地方官員能跳級選上總統。

杜特蒂表示,他所屬的政黨只是納卯地區的小黨,富商又不願意捐錢支持他競選,後來他的聲勢扶搖直上,富商們開始爭相捐款,但這時都被他拒絕,「我沒有錢,沒有人支持我,但這更好,我不欠任何人」。

由於沒有人情包袱,杜特蒂可以完全貫徹他的施政理念。

從政以來沒有敗選紀錄的杜特蒂告訴政敵,「不必拿彈劾、街頭示威或軍變等謠言來威脅我,我能做2個月或2年,都是我的宿命,都是上帝給的。」

樹敵太多,許多民眾私下擔心杜特蒂恐怕做不完6年任期。杜特蒂早前也說,就連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都想派人暗殺他。

杜特蒂說,既然總統之位是上帝給的,上帝就可以隨時拿走,他對此泰然處之。

他再次提到對毒販、貪官與罪犯的憎惡,「但如果讓我做滿6年,你們都要死。」

特別是對於造成「家庭破碎、國家毀壞」的毒品,杜特蒂警告說,「把我的話記下來,我不會停手,直到最後1個毒販被抬走為止。」105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