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政策提升青年交流 菲媒報導

2016/10/22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菲律賓全國性英文報紙「馬尼拉時報」,於顯著版面以「台灣旨在提升南向青年大使政策」為題,引用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行的「今日台灣」(TAIWAN TODAY)電子報刊登報導。

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是於21日刊出這篇報導,並附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於10月15日與青年大使的合照,使菲國民眾瞭解中華民國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十分重視台菲青年雙邊交流。

報導指出,台灣有意藉由青年大使計畫,來提升「新南向政策」的實質效應。

陳建仁稍早前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成果發表會表示,青年大使是決定未來台灣方向及提升國家國際地位的未來領導人,本年訪問菲律賓及印尼的青年大使亞太團藉由文化交流展現中華民國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本質,未來青年大使計畫研議結合新南向政策、新住民及城市交流等要素,打造新型態青年交流方案。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安排青年大使亞太團於今年8月31日在菲律賓歷史最悠久、創校已超過4百年的「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公演,當晚約1000位菲主流社會人士觀賞演出,全場爆滿,校方也精心安排管弦交響樂團及美聲合唱團於現場演奏及獻唱菲律賓名曲,展現「新南向政策」的跨國文化交流。

駐菲代表林松煥當時致詞說,總統蔡英文推動「新南向政策」,高度重視菲律賓,視菲國為台灣拓展與東協國家合作的門戶及主要貿易夥伴,台灣將強化與菲律賓在各項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共創雙贏,不僅在貿易投資、農業、漁業、水產養殖、中小企業、資訊及通信科技及氣候變遷等方面,更涵蓋教育及文化。

林松煥說,青年大使訪菲在時機上極為恰當,是「新南向政策」文化交流的重要一環,具體展現台菲文化交流,更可促進兩國青年間相互瞭解,期許未來台菲青年交流更趨緊密。

在駐菲代表處的安排下,青年大使團訪菲當時行程豐富多元,包括拜會隸屬菲律賓總統府的「菲律賓文化中心」、多處市政府、參訪菲律賓多座博物館、及西班牙古城等,並與菲律賓國際扶輪社青年團交流,成功宣揚「新南向政策」及台灣的軟實力,也獲得菲律賓多家主流媒體大篇幅報導。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