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美和北韓在馬來西亞非正式接觸

2016/10/22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稱,美國前北韓核特使羅伯特‧賈魯奇(Robert Gallucci)於2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家酒店,與北韓外務省美國局局長韓成烈進行非正式接觸。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國際版指出,與韓成烈見面的美國人士還包括前國家情報局(DNI)旗下不擴散中心主任約瑟夫‧戴川尼(Joseph DeTrani)。

有分析稱,在美國大選(11月8日),以及聯合國安理會對9月9日北韓進行第5輪核試驗通過制裁決議之前,北韓分別和美國進行間接對話。

報導稱,賈魯奇是1994年美國和北韓「日內瓦協議」(北韓和美國核框架協議)美方代表團的團長。戴川尼2005年在六方會談通過「9•19共同聲明」時,擔任美國的對北韓協商特使。

雖非現任,但他們在美國歷代北韓核問題協議中都發揮了作用。傳聞韓成烈已晉升為北韓外務省副相(相當於外交次長),因此此次吉隆坡對話受到關注。

對此,南韓外交部表明立場稱,「據我所知,這是民間層面的第二軌道對話,與美國政府無關。」南韓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雖然美國堅持現在應全力對北韓施壓的立場,並在公開場合表示『不會為對話進行對話』,但似乎不會放棄私下進行間接對話。」

值得一提的是,南韓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和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20日在華盛頓舉行第48屆韓美安保會議(SCM),發表包括美國重申對南韓提供延伸威懾的承諾等內容的聯合聲明。

韓美兩國國防部長就北韓核武威脅等朝鮮半島發生緊急狀況時,如何提高美國提供的延伸威懾實效等相關方案集中探討,並商定研究在南韓長期巡迴部署美國戰略武器。

據報導,韓美雙方考慮在南韓部署的美國戰略武器包括美國戰略司令部旗下所有部隊和武器,如B-1B、B-2、B-52等長程轟炸機。

從美國同步在華盛頓和吉隆坡與南北韓分別進行第48屆韓美安保會議和非正式接觸而言,美國似乎對朝鮮半島問題卯足全力,以提高在此區域的影響力。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