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歧者女星雪琳伍德莉 為環保再上街

2016/10/24 13:05(10/24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影「分歧者」(Divergent)年輕女星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今天與數百位民眾齊聚加州洛杉磯,抗議氣候變遷,並聲援在北達科他州示威反對興建油管的活躍人士。

「復仇者聯盟」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末路狂花」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等多位好萊塢明星也加入800多名民眾行列,出席麥克阿瑟公園(MacArthur Park)的抗議活動。

在場人士手持標語疾呼「全部關掉」,並高喊口號「水即是命」。

蘇珊莎蘭登告訴民眾:「這不僅關係環保,也是社會正義問題。」她說:「我們可以。我們可以停止(頁岩油氣開採技術)水力壓裂。我們可以停止興建油管。但是說真的,唯有大批人力出面才辦得到。」

出席集會的影星,還包括這個月稍早在北達科他州抗議油管興建時,透過臉書直播自己被捕過程的女星雪琳伍德莉。

雪琳伍德莉透過Instagram帳號說,「#反DAPL遊行現在抵達韓國村。加入我們,在#洛杉磯包圍#麥克阿瑟公園。」文中的DAPL指的是達科他輸油管(Dakota Access Pipeline)。

洛杉磯這場集會沒有傳出有人落網的消息。抗議人士入夜後持續發聲,責難氣候變遷、水力壓裂和興建油管威脅未來子孫的健康和未來。

22歲大學生烏雷亞(Steffany Urrea)說,「我寧願今天走好幾哩路來抗議興建油管,也不願我的子孫未來得走好幾哩的路才能取得乾淨水源。」(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