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對外徵詢 尋求合造單引擎戰機

2016/10/24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印度與法國9月正式簽約採購36架飆風(Rafale)戰機後,多個國際飛機製造商收到印度政府來信,徵詢是否願意與印度公司共同製造單引擎戰機,估計金額達百億美元。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最近包括製造獅鷲戰機的瑞典紳寶(SAAB)和製造F-16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都收到由駐當地印度大使館轉交的信函,徵詢他們是否有意願參與和印度公司共同製造單引擎戰鬥機。

除了上述兩家公司,包括義大利、德國和俄羅斯的軍火製造企業也都收到由駐當地印度大使館轉交的信函,但不清楚信函是否提出同樣的徵詢,因為這些國家並沒有生產單引擎戰機。

在訂購36架飆風戰機後,印度空軍仍有約11個中隊的米格21(MiG-21)與米格27(MiG-27)需要汰換,希望採購新的單引擎戰機。但在印度總理莫迪「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下,印度希望單引擎戰機能由國際企業與印度企業共同在印度生產製造。

先前,包括洛馬公司、麥唐納道格拉斯(McDonnell Douglas)和紳寶都向印度政府提出戰機在印度製造方案,但一度傳出洛馬的的F-16 Block 70和紳寶的JAS-39獅鷲E型(Gripen E)最有可能獲選。

印度空軍有42個戰術戰鬥機中隊,每個中隊擁有18架戰機,其中34個中隊使用俄製戰機,數量最多為MiG-21。MiG-21與MiG-27將在未來10年陸續除役,屆時印度空軍將只剩33到34個戰鬥機中隊,印度空軍官員相信要跟中國大陸與巴基斯坦對抗,至少需要45個戰機中隊。

洛馬公司戰機整合集團主任霍華德(Randall Howard)說,印度空軍有急迫感,因為戰機需求如此龐大。這將是最大的戰機訂單之一。

霍華德也證實,洛馬已經收到印度空軍的來信,洛馬正與印度空軍對話,瞭解印度空軍的需求。

預料在未來的幾個月到1年之中,各國戰機廠商將會提出各種吸引人的方案,希望爭取印度空軍這筆罕見的大訂單。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