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媒體顯著報導漁船人質獲釋消息

2016/10/24 22:10(10/24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遭索馬利亞海盜劫走的26名漁船人質,被挾持將近5年後獲釋,南非媒體對此非常重視,以顯著地位報導包括1名台籍輪機長沈瑞章等人質獲釋抵達肯亞首都奈洛比的消息。

2012年1艘掛著阿曼國旗的漁船在塞席爾南方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26名人質,包括1名台籍輪機長沈瑞章,近5年後終於獲釋,昨天抵達肯亞首都奈洛比,人質喜極而泣、潰不成聲。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人質支持合作夥伴」(Hostage Support Partners,HSP)首席協調員史蒂德(John Steed),說:「我們馬不停蹄地工作了4年半 … 很高興帶他們回家,把他們交給他們的大使館和他們的家人。」

史蒂德是英國退休上校,自願承擔起拯救「被遺忘的人質」任務,因為沒有任何保險的窮人,往往是停留在海盜手上最久的人質。

「時報即時消息」報導,昨天史蒂德飛往索馬利亞的加爾卡尤(Galkayo),接回這批離鄉背井、生死與共的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船員。

他說:「我們終於達成目標,讓政府官員、地方上的長者與領導人,以及宗教界長老,不停對海盜施加壓力釋放人質。」

昨天釋放的人質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柬埔寨與台灣,他們同時也是海盜劫持人質最高峰時期的最後一批人。

2011年1月海盜劫持人質達到最高峰,共劫持32艘船、736名人質。

報導引述「海洋無海盜」組織(Oceans Beyond Piracy,OBP)指出,雖然西印度洋總體劫持船隻數量下降,但該區海盜在2015年至少襲擊306名海員。

史蒂德表示,目前仍有10名伊朗與3名肯亞人質在海盜手上,等待救援。

沈瑞章已與其他大陸籍人質一起搭機離開奈洛比,預計明天清晨飛抵大陸廣州,應該不久即可與台灣家人團圓。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