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萊難民營遭拆 移民夢碎也如釋重負

2016/10/24 23:45(10/25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加萊2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北部加萊灰色的天空下,數千名難民把所有家當裝袋,情緒混合解脫和失望,今天離開惡名昭彰的「叢林」難民營。

來自阿富汗的23歲瓦希德(Wahid)說:「我們還不知道要去哪裡,但顯然會比叢林更好,這裡是給動物住,而不是人類。」

瓦希德黎明前就起床,率先登上巴士,他說:「我們會在一個家裡」。

加萊叢林營地有6000到8000人,將由巴士送到全法國451個收容中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叢林」裡的移民分到不同的隊伍,確認他們是與家人一起走,或單獨走,或是否屬弱勢的一群。

25歲蘇丹年輕人阿巴斯(Abbas)很高興離開這個髒亂的營地,這裡是前往英國的跳板。

他說:「我感到非常快樂,我已受夠叢林。我要去英國,但現在已放棄。」

但是來自敘利亞阿勒坡(Aleppo)的22歲韓莫迪(Hammoudi)告訴法新社:「我的夢想毀了。」

他說:「我希望能去英國,我相信那裡對難民較好。但是一切已結束。」

拆除營地前幾個小時,一切顯得正常,擴音器播放世界各地音樂傳到泥濘的走道。

仍有移民懷抱希望,可越過英吉利海峽展開新生活。

阿富汗年輕人卡哈齊(Karhazi)說:「他們將強迫我們走,我們要去英國。」他與許多其他移民,在英國有聯絡人。

但如蘇丹年輕人阿巴斯說,他擔心如不跟著撤離,會在路上遇到麻煩。

「有很多人不要走,稍後可能會有問題,所以我一開始就走出來,我不要惹麻煩。」

衣索比亞12歲少年法漢(Farhan)從利比亞到義大利,自危險的海上旅途生還,輾轉經陸路到加萊,他說,他希望可以回家。

法漢說:「但是我的國家並不安全。我自去年離家,心就碎了。」法漢獨自來到法國。

英國過去一週收容來自叢林近200名孩童難民,預計再多收容數十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