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中雄會見黃國榮 討論加強與蒙古合作

2016/10/25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蒙藏委員會蒙事處處長海中雄於24日前往駐蒙古代表處會見代表黃國榮,就台灣如何加強與蒙古政府合作,共同推動計畫培養蒙古身障及經濟弱勢人士工作技能,並協助他們創業等事項交換意見。

海中雄向黃國榮說明,他此行訪問蒙古主要是主持本年度「蒙古優秀清寒學生台灣獎學金」頒獎典禮,以及與蒙古勞動社會福利部及蒙古視障協會等相關單位,討論如何共同協助蒙古身心障礙人士創業或就業,以改善他們家庭的經濟狀況,減少社會問題。

海中雄指出,近年來蒙藏委員會透過蒙古對太平洋地區及國家經濟合作協會,在蒙古開設美容、美髮、縫紉及按摩等各項職訓班,幫助蒙古貧困人士與身障人士學得一技之長。受訓6個月期滿後,將機具設備送給受訓學員,讓他們結訓後可以自行創業或在家從事生產,迄今已幫過數百名蒙古弱勢族群。

海中雄表示,此次來蒙古除與本期職訓班受訓學員見面,聽他們對訓練班課程安排的建議,並給他們加油打氣外,亦計畫與蒙古勞動社會福利部主管官員討論合作成立庇護工廠並結合電子商務,來協助職訓學員創業或就業的可行性及具體作法,希望為蒙古弱勢族群開創另一片天地。

黃國榮對於蒙藏委員會多年來協助蒙古身障及經濟弱勢人士的種種善舉,表示肯定並支持,建議亦可考慮成立觀光工廠,結合觀光旅行團的行程安排,來增加產品的銷售,並提振蒙古觀光事業。

海中雄於25日在蒙古烏蘭巴托政府服務中心主持本學年「蒙古優秀清寒學生台灣獎學金」頒獎典禮,以及本年度美容、美髮、縫紉及按摩等各項職訓班聯合開訓典禮。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