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控褻瀆可蘭經 雅加達省長自請調查

2016/10/26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6日專電)印尼首都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遭指控在演講中褻瀆伊斯蘭。他日前主動前往警察局,要求警方對他進行調查。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鍾萬學24日前往國家警察刑事調查組,主動要求安排時間接受訊問,以澄清有關指控。

雅加達警方表示,相關訊問是針對鍾萬學9月27日訪問千島群島時發表的演講內容,特別是他引述可蘭經的部分。

鍾萬學當時提及一句可蘭經文,稱對手企圖利用這句經文讓穆斯林誤以為不可以選非穆斯林為領導人。他當時告訴在場民眾,「你們被愚弄了」。

若干伊斯蘭組織認為鍾萬學這一番話侮辱可蘭經,向警方報案,要求警方逮捕他。鍾萬學則表示,他無意褻瀆可蘭經,引用經文是為了批評有人將政治宗教化,他也為失言道歉。

穆斯林團體「穆斯林改革者運動」(Muslim Reformist Movement)揚言,如果警方在28日前沒有對鍾萬學採取行動,他們將號召大型示威抗議,並包圍雅加達議會和省政府大樓。

不過,向來被視為印尼總統佐科威親信的印尼海洋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jaitan)則是力挺鍾萬學。

他說,雅加達作為首都,本應是全國典範,但雅加達發展緩慢、交通壅塞,讓民眾日益不滿;而鍾萬學正是雅加達民眾需要的領導人類型。

盧胡特不管種族、宗教或風格等議題,他說,「即使對方是鬼,只要能夠把事情辦成,我就會選擇那個人」。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