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駭無所不在 美台國防會議也成目標

2016/10/27 10:45(10/27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6日專電)10月初召開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天傳出,與會者收到病毒電郵的消息。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的網駭,手法相當成熟。主辦機構美台商會指出,類似事件經常在業界發生。

網路間諜與惡意程式橫行虛擬空間不是新聞,美國政府和華府智庫內部網路不時傳出遭入侵,或有釣魚電郵誘騙涉及政策研究的網路使用者,在對方電腦或手機中植入病毒種子或軟體,導致重要政策研究被竊入,並影響網路內其他使用者。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26日舉行「美台關係網路前線」研討會,成為智庫學者「分享」遭遇網攻經驗的論壇。10月初舉行的第14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有與會者收到疑似內含惡意病毒的釣魚電郵。

出席會議的網路安全公司Volexity創辦人艾德爾(Steven Adair)指出,有人以台灣與會人士名義,利用看似設在台灣的伺服器,向其他與會者發出釣魚電郵。他分析電郵認為,那是相當成熟的病毒軟體,打開後會有不利後果。

艾德爾說,美台商會本身就是會被攻擊的對象,與會的多是高階業者,攻擊者顯然有管道瞭解這些機構與個人的活動,並想得知更多訊息。

含有病毒的電郵看似台灣業者由台灣網址發出,但追蹤後發現,其實來自中國大陸,手法遠比一般釣魚病毒來得成熟,打開後對使用者的內部網路和硬體都會有影響。

美台商會副會長馬洛丹(Lotta Danielsson)表示,當時得知有台灣業者收到類似電郵,便轉給艾德爾,她自己沒打開,但不清楚是否有人打開,商會也向出席者示警,這種事在美國業界經常發生。

馬洛丹說,在美台商會工作常發生類似惡意電郵攻擊事件。商會確實憂心網攻,也花了不少時間處理,甚至暫時關閉系統,不過系統沒有被侵入,商會很清楚自己就是會被攻擊的對象。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