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第一夫人齊拉票 蜜雪兒:我們酷斃了

2016/10/28 10:48(10/28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卡州溫斯頓賽勒姆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今天將個人明星般魅力帶入造勢活動,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拉票,希望助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在大選日前征服戰場州。

法新社和「華盛頓郵報」(WP)等媒體報導,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說:「第一夫人們,我們酷斃了!」

蜜雪兒助選威力強大,堪稱大選「超級吸票機」,她提出強有力論據批評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Trump),力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成為美國首位女性總統。

蜜雪兒在搖擺州之一的北卡羅來納州造勢活動向情緒沸騰的1萬1000名群眾說:「她已準備好在上任第一天就擔綱三軍統帥,而且沒錯,她恰巧是位女性。」

新民調顯示,在11月8日大選倒數12天,前國務卿希拉蕊仍穩居領先,但最新爆料影響選情,爆料內容提到她的丈夫、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非營利基金會從「營利」活動中賺進數以百萬計美元。

蜜雪兒和希拉蕊在北卡州威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首度同台造勢。北卡州早已提前投票。

蜜雪兒強調投票率至關重要,表示「這是我想要實現的,如果希拉蕊沒有贏得這次大選,這將是我們責任」。

她警告說,川普策略就是「讓這場選舉變得骯髒醜陋,以至於我們一點都不想捲入」,選擇留在家不出門投票,「別讓自己因為這場選舉負面性而感到厭倦、灰心或沮喪」。(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