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賽道夫地區歡迎謝志偉餐會

2016/10/28 13:54(10/28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24日晚間在僑務諮詢委員陳韻竹邀約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特地前來杜塞道夫跟僑胞們相見歡。近80位德西地區的僑胞、留學生們齊聚Ilha Formosa 臺灣寶島美食餐廳。

陳韻竹向大家介紹謝志偉,餐廳老闆則表示希望透過美食、影片文宣介紹,讓歐洲人認識台灣的美,也讓台灣遊子有回家的感覺。

接著謝志偉先聊聊自己,他第一次到德國是到波鴻大學研讀博士學位,所以杜賽道夫地區充滿當年足跡及美好友誼的回憶。

他說,來德國學習,就是希望能夠將所見所聞所學所想幫助台灣更好,尤其在場的學生們,能夠在德國學習,為台灣努力。

謝志偉非常感謝陳韻竹、邱榮增等前輩們這麼多年來在德國幫助僑民、留學生、以及促進台灣的民主,而這些事情,不單單是為了台灣的傳承,也是為了人類價值的傳播。

他指出,台灣現在的成果,是所有台灣人民的的成果,也是藍綠的共同付出的成果;台灣是歐洲與亞洲溝通的橋樑,是展現民主自由成功的燈塔,大家都應不分意識型態、不分地域國家,共同為民主、人權、文化等人類共同價值而努力。

現場朋友們也紛紛提出問題、發表想法及建言,互動熱烈。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