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IS本週在摩蘇爾屠殺至少232人

2016/10/28 19:54(10/28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今天表示,在伊拉克部隊挺進摩蘇爾(Mosul)時,伊斯蘭國(IS)戰士本週在摩蘇爾市內和周圍殺害至少232人。

法新社報導,人權辦公室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在日內瓦告訴記者:「26日據信有232名平民遭射殺。當中有190人是前伊拉克安全部隊官員。」

她又說:「這些報告在可能範圍內已獲得證實。」她也強調近日遭殺害的人數可能會攀升。

夏姆達薩尼表示,在執行行刑式處決時,IS正強迫住在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附近的居民遷入摩蘇爾。摩蘇爾是IS在伊拉克境內的最後據點。

人權辦公室先前表示,聖戰士計畫把這些人在之後的摩蘇爾戰鬥中充當「人肉盾牌」,對抗美國支持的伊拉克精銳部隊。

遭行刑式處決的平民,有些是因為拒絕遵守遷徙命令,有些是先前曾任職政府安全機構。(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