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傳向大陸採購軍艦 美國大挫敗

2016/10/28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吉隆坡2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馬來西亞國防部在「臉書」貼文指出,大馬首相納吉下週將訪問北京,屆時大馬將簽署合約,向中國大陸採購「近海多任務艦」(LMS)。

路透社報導,這篇預定由大馬國防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發表的演講稿25日被張貼在臉書(Faceboook)上,記者要求大馬國防部發言人對此置評後,這篇貼文隨後被刪。

如果大馬按照計畫向大陸採購巡邏艦,將會是大馬與大陸敲定的第一筆重大國防採購協定,而時間則正當南海緊張情勢與日俱增,美國與大陸競相提高在南海地區的影響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他「不清楚事情的具體細節」。但他在例行性記者會上回答路透提問時表示,大陸和大馬「繼續就所有層面展開合作與定期的溝通」。

美國司法部以洗錢罪名起訴弊案纏身的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後,大馬與美國的關係就生變。納吉(Najib Razak)不僅創辦一馬發展有限公司,還擔任該公司顧問董事長。

納吉30日將前往大陸展開為期一週訪問。

臉書貼文引述希山慕丁的演講內容說:「大馬國防部11月5日將與中國國防科技工業局(S A S T I N D)簽署合約,採購LMS,而這是首相納吉中國行的重要一環。」

不過,希山慕丁在大馬國防部的演講影片顯示,他在演說中並未提及這起採購合約。

大馬國防部發言人謝絕對此置評,首相辦公室則未立即回應記者置評要求。

LMS是高速巡邏艦,可配備直升機飛行甲板和攜帶飛彈,主要應用於海上安全、海上巡邏和偵監,也可進行災難搜救任務。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