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打輿論戰 稱俄敘拿饑餓當武器

2016/10/29 13:22(10/29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升高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及其背後支持者俄羅斯的批判,指控敘利亞政府「使用饑餓作為戰爭武器」,已構成日內瓦公約的戰爭罪。

法新社報導,1名美國官員告訴記者「敘利亞政府拒絕聯合國提供援助給東阿勒坡(Aleppo)的要求,使用饑餓作為戰爭武器」。美方官員藉此駁斥俄國所稱,已停止對阿勒坡的攻擊。

美方官員說法,是來自日內瓦公約禁止以饑餓對待平民的禁令。日內瓦公約禁止以讓平民飢餓「作為一種戰爭方式」。

阿勒坡100萬居民中,有1/4連月來處於被圍困及遭砲轟的苦境,引發國際強烈關注。敘利亞反抗軍今天發動一場主要攻勢,企圖打通他們的控制區與外界間的聯繫。

華府目前正進一步對敘利亞制裁施壓,並另闢走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的途徑。

歐巴馬政府另外一位高級官員告訴記者:「我們正採取步驟,無論是掀起公眾輿論施壓或其他形式的壓力;我們也在看手上還有哪些手段,可以讓他們感受到國際批評的壓力。」

這名官員表示,雖然現在看不出哪些方式奏效,「但我們有跡象顯示,他們不想被視為觸犯戰爭罪,特別是俄國人。」(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5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