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碩泰:台不入INTERPOL有違各國利益

2016/11/3 23:15(11/4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日專電)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在「華盛頓時報」發表專文指出,台灣長期無法直接與國際刑警組織資訊交流,在極端主義與犯罪網路威脅高升的年代造成安全漏洞,有違各成員國的利益。

高碩泰在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發表「連結台灣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專文指出,國際刑警組織將於11月7日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第85屆大會。組織曾提出連結警察,成就更安全的世界的願景,台灣以觀察員身份有意義參與將更能確保亞太區及全球的安全。

高碩泰認為,打擊國際犯罪應優先於任何政治考慮。讓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及其活動,建立無縫且更有效的執法網絡,讓世界更安全,乃當務之急。

台灣曾在7月間成功破獲涉及網路搶劫的國際詐騙嫌犯,犯罪集團從海外植入駭客程式,並從地方銀行提款機遠距盜領至少220萬美元。

專文強調,儘管台灣並非國際刑警組織成員,但仍積極與鄰近國家分享犯罪資訊,以打擊跨國犯罪活動。上述案件獲得其他國家警方的注意與欽佩,展現台灣與國際執法體系合作,促進區域及國際安全的能力。

高碩泰寫到,台灣若受邀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可為更安全的世界作出貢獻。雖然台灣是嚇阻全球犯罪行動的堅定夥伴,但過去30多年卻因政治因素被排除在組織之外,全球執法合作與協調機制明顯已有缺口。

多年來,台灣一直無法直接與國際刑警組織就安全相關情報及可疑活動資訊進行交流及分享。這在極端主義、非法及犯罪網路威脅高升的年代,造成區域安全漏洞,有違組織及包括美國在內的成員國利益。

高碩泰指出,台灣近年來與外國刑警組織合作解決兩百多起跨國犯罪,共逮捕1萬2000多名嫌犯。這些國際合作成功案例顯示,台灣若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國際刑警組織,將可提供打擊犯罪的經驗及安全情報,對組織及其會員國作出貢獻。105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