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槿惠道歉力挽民心 恐仍不足擺脫危機

2016/11/4 16:22(11/4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聲淚俱下再度公開道歉,稱她「心都碎了」,表明願接受調查,並斷然切割與閨蜜崔順實的關連。學者認為,多少可博取原本支持者的同情,但反對黨批無誠意。

路透社報導,朴槿惠身陷崔順實關說醜聞,根據蓋洛普(Gallup)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她的支持率已掉到5%,比上週再減12個百分點,為1988年首度進行這類調查以來的最低紀錄。

朴槿惠在對記者簡短的電視演說中表示,檢方應調查清楚發生什麼事,若發現有罪,所有相關人等都得負起責任,包含她自己。

她說:「當我們正致力於推動國家經濟、改善人民生活之際,1個特定人士被指牟利且犯下許多非法行為,實在很不幸且讓人遺憾。」言中是指被控干涉國政並牟取個人利益的閨蜜崔順實。

朴槿惠坦承在處理與崔順實的關係上過於大意,她曾說過崔陪她度過許多艱難時刻。

她說:「在我這生最困難的時期,她一直站在我這邊,所以,我的確對她降下防備。」

「但在我內心,我已切斷所有聯繫,從現在起,我將完全切割我的私人關連。」

朴槿惠演說結束後一鞠躬並走向一排記者,再度重複她的道歉,但並未接受提問。

研究機構韓國政治與領袖學院(Korea Academy ofPolitics and Leadership)院長金萬欽(Kim Man-heum,譯音)說:「我想她能夠重新獲得一些原本支持她的選民同情,但這場演說本身不足以讓她擺脫當前危機。」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of Korea)主席朱美愛(Choo Mi-ae,譯音)則抨擊她的道歉缺乏誠意,並說:「總統應該對國務放開雙手。」

朴槿惠與崔順實的友情,始於刺客槍殺她父親、當時的總統朴正熙不成,母親反而不幸中彈身亡後,朴槿惠開始替代母職擔任起第一夫人角色時期。5年後,1979年朴正熙也遭對其不滿的情報首長謀殺身亡。(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