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通女員工過勞自殺 日厚勞省強制搜查

2016/11/7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圍繞去年12月發生的日本廣告巨頭電通公司女性新員工過勞自殺問題,東京等各地勞動局7日以涉嫌違反勞動基準法為由對電通東京總部及關西、京都、中部3家分社同時展開搜查。

共同社報導,厚生勞動省還打算以涉嫌違反該法為由,將作為企業法人的電通函送檢方偵辦。

各地勞動局此前已展開名為「臨檢」的入內調查,隨著電通還強迫其他員工從事超出勞資協定範圍的違法長時間勞動嫌疑加深,勞動局把調查性質轉為強制搜查。

據多名厚勞省相關人士稱,是以作為刑事案件立案為前提。勞動局將調查公司的考勤記錄等,以查明其勞務管理的實際情況。

據死者家屬方面稱,自殺身亡的高橋茉莉(Matsuri Takahashi,當時24歲)在抑鬱症發病前,加班時間達到每月105個小時,超過了電通勞資協定中的加班時間上限。

另一方面,公司所保留的加班時間記錄則顯示其加班時間剛好在勞資協定範圍內。家屬方面稱「公司曾指示高橋記錄時不要超過上限」,主張存在加班時間少報行為。

勞動局在調查中發現,該公司的其他員工也存在類似違法加班嫌疑。電通曾在2014年和2015年兩次接到勞動基準監督署的違法長時間勞動糾正勸告,但情況並未改善。

目前,電通從晚上10點至次日凌晨5點實施全樓熄燈,並禁止因個人原因滯留在公司。此外從11月起把每月加班時間上限減少5個小時,以期控制長時間勞動。105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