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恭賀川普當選 盼續英美特殊關係

2016/11/9 19:47(11/9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9日專電)億萬富翁川普當選美國第45位總統,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對川普表達恭賀,並希望未來英美兩國能持續長期以來的密切特殊關係。

梅伊(Theresa May)發表聲明指出,經過辛苦的選戰,她要向美國新任總統川普表達恭賀,「英國與美國基於自由、民主及商業的價值,擁有持久與特殊的關係,我們將會在貿易、安全與國防繼續維持強健與密切的關係」。

梅伊說,她期待與川普合作,為未來英美兩國的安全與繁榮發展共同努力。

川普在競選期間表示將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牆,禁止穆斯林前往美國等言論,遭到前首相卡麥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等政治人物批評,英國國會甚至曾開會辯論是否應禁止川普到英國訪問,但最後未通過。

川普大選時也曾批評倫敦部份地區已嚴重激進化,連警察都不敢前往,當時擔任內政大臣的梅伊回批「胡說八道,這種言論顯示他根本不了解英國的情況」。

現在川普當選確定,因為之前的批評造成的不快,英國政府需要對雙邊關係進行修補並強化。對於川普當選的消息,多數國會議員都表達憂心,綠黨共同主席魯卡斯(Caroline Lucas)表示,「這是令人痛心的一天」。

曾大力推動脫歐的英國獨立黨(UKIP)前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恭賀川普進行了一場「勇敢」的選戰。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顯示,選民拒絕政治長期被精英掌控。

蘇格蘭第一大臣,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恭賀川普當選,她認為許多人對川普當選感到焦慮。

川普在英國有不少投資,在蘇格蘭興建數個高爾夫球場,他曾高度肯定英國公投脫離歐盟的結果,並樂於與英國簽署脫歐後的英美自由貿易協定,對倫敦而言算是個好消息。105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