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魯道致電川普 邀訪加拿大

2016/11/11 09:18(11/11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9日專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晚致電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除了恭賀勝選,還邀請川普盡快造訪加拿大。

杜魯道(Justin Trudeau)上午在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舉行的一項記者會中表示,「這通電話很簡短,卻是未來開展建設性關係相當有力的起步。」

杜魯道說,川普(Donald Trump)在通話中對加拿大展現了「溫暖」的回應。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指出,杜魯道和川普在昨晚的通話中,重申了加拿大與美國關係的重要性,也討論了彼此共同關心的領域。

在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杜魯道,如何向兒童解釋一個「有性別歧視、種族歧視、會霸凌別人的人」即將執政,杜魯道沒有正面回應,他只強調,加拿大必須與美國人民選出來的任何人發展強而有力的工作關係。

杜魯道說,不論美國總統是誰,與之進行有建設性的合作很重要,「因為那是加拿大人的期盼」。

加拿大已公開宣布未來將徵收碳稅,但川普在環保方面顯然反對這項機制;川普也曾表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是史上最糟糕的協定,誓言要重新談判。

杜魯道向媒體表示,如果未能針對氣候變遷採取有力行動,將對經濟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另外,要是美國想討論NAFTA,他很樂於協商。除了貿易之外,加拿大在難民、環保等問題上,也願意與美國進一步討論。

CBC指出,依據傳統,美國新上任總統出國訪問的第一站,通常是加拿大。105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