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結束泰馬訪問 拓展合作空間

2016/11/11 18:51(11/11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結束為期二天的泰國、馬來西亞訪問行程,聲稱此行拓展了菲律賓與這兩國的友誼與合作空間。

杜特蒂今天在家鄉納卯市召開的記者會上說,他此行先赴曼谷弔唁了上月辭世的泰國國王蒲美蓬,之後到布特拉加亞(Putrajaya)會見了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

他形容蒲美蓬是菲律賓人民的「真朋友」。

另方面,杜特蒂稱,他與納吉的談話,聚焦於菲馬夥伴關係,以及區域安全事務,包括海上反罪與反毒工作。

菲律賓與馬來西亞隔海相望,菲國南部武裝分子不時跨海到沙巴的渡假村或海域,綁架遊客、漁民或船員。

杜特蒂說,菲律賓、馬來西亞與印尼,在三方海事安全與共同利益架構協議的洽簽,取得大幅進展。簽署後,三方將能更密切合作進行交接海域的海上查緝、攔截、反海盜與反恐工作。

他也提到,馬來西亞將繼續在菲國南部和平進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杜特蒂也向馬來西亞商人推銷了菲律賓,他表示,馬來西亞商界對於菲國投資環境與契機深具信心,他們對製造業、大眾運輸、農業合作、高附加價值後加工設施以及興建區域中心等領域,展現出興趣。

菲律賓是東南亞國家協會的會員國,依照傳統,會員國新元首上任後,會在短時間內對其他會員國完成敦睦訪問。

杜特蒂此前已經走訪過寮國、印尼、汶萊與越南等東協國家。105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