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到2017年月曆 日本網友一片哀號

2016/11/14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哦,賣尬!」一位日本網友將2017年的月曆上傳到推特,卻意外引起網友一片絕望的哀號聲。因為,大家發現明年有四天國定假日會被「吃掉」!

專門介紹日本流行話題的新聞網「netorabo」報導,「建國紀念日」(2月11日)、「昭和之日」(4月29日)、「秋分之日」(9月23日)以及「天皇誕生日」(12月23日)這四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依規定要放假。

不巧的是,這四個假日明年都落在週六,上班族將因此少掉四天的假期。因為日本相關法律規定「國定假日只有在與週日撞期時才可補休」。

最讓日本網友扼腕的是九月的連假縮水問題。原來,每年九月第三個禮拜一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敬老節」,加上週休二日,至少會有三天連假。而有時「秋分之日」與敬老節中間剛巧只間隔一天,那麼這一天也可以享有類似台灣的彈性放假,如此一來就可享有長達五天的假期。可惜,明年不僅沒有這樣的小確幸,甚至還少放一天,難怪網友們要唉聲嘆氣。

有人掩不住內心的失望在推特上抱怨說:看到這月曆的畫面「讓人作噁」,也有人說「遺憾至極」。也有部分網友說自己早就知道這件事,已經「絕望過」了。比較看得開的網友說:反正不管是哪一天,都要上班或上課,放不放假與「自己無關」、「不構成問題」。

對大部分的上班族來說,假放越多越好,不過,像漫畫家等有趕稿壓力的工作者,或許會因為連假減少不必提前交稿而鬆了一口氣也未可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