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槍擊慘案將屆週年 倖存者仍傷痛

2016/11/29 1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8日專電)去年12月2日,發生在加州聖伯納地諾郡14死57傷的槍擊慘案,即將屆滿週年,不過倖存者仍忘不了同儕親友淪槍下冤魂與那天槍聲大作的驚恐,痛苦不已。

槍擊案發生在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內地地區中心(Inland Regional Center),「洛杉磯每新聞」(Los Angeles Daily News)報導,倖存者萊拉(Leila)雖然已重返工作崗位,身心仍留下槍擊的創傷。

萊拉說,平日輪休時所能做的就是躺在床上,因為她僅只能如此,並擔憂有關創後復健的心靈諮商,即將在12月2日、也就是槍擊案屆滿週年前夕終止。

萊拉說這一切都是難以想像的夢魘,如今諮商也快沒了,沒有任何的醫療照護與協助,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走出傷痛。

倖存者史旺-巴艾斯(Julie Swann-Paez)也分享遭逢重創卻沒有醫療資源協助的遭遇,自覺猶如被放棄。史旺-巴艾斯因藥物治療遲未核准,以致困在醫院好些時日,並說自己的遭遇絕非只是有沒有財政資助而已。

尚未從創傷平復的卡蒂納(Sally Cardinale)則說,早已向有關單位反映她的需求,但是隨後又再被詢問到底需要甚麼?

卡蒂納說,到底還要等多久才能盼到來自有關單位的伸援?若真要乞求才能獲得關愛,那就求求大家幫忙,並說恐怖分子的勝利就在於有關單位不關心人民的時候。

夫妻檔法魯克(Syed Rizwan Farook)和馬里克(Tashfeen Malik),去年12月2日中午全副武裝,持步槍衝進聖伯納地諾郡員工參加的假日派對,日落之前,兩人與警方的槍戰告終,這對男女雙雙身亡。

這起慘案是2001年911攻擊事件以來,美國國土所發生傷亡最慘重的恐攻。105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