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另類酒駕處罰 強迫聽五分錢樂團卡帶

2016/12/1 08:37(12/1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0日專電)除了坐牢與罰款外,加拿大一所地方警察局想出了處罰酒後駕車的新方式:若有駕駛人因酒駕被捕,被員警載往拘留所的路上,須強迫收聽「五分錢」搖滾樂團卡帶的歌曲。

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肯辛頓警察局(Kensington Police Service)日前透過臉書宣布了針對酒後開車駕駛人的「耶誕紅利大放送」。

肯辛頓警察局指出,每逢年底假期期間,由於親友聚會、公司聚餐等社交場合增加,難免有較多喝酒機會,在這種情況下,民眾最好預先安排聚會結束時要由誰負責開車,或者事先記下計程車業者的叫車專線電話,或者講好直接在友人家裡過夜,「大家要盡一切可能,避免出現酒後開車的情況。」

肯辛頓警察局強調:「警方一定會查緝那些愚蠢到認為自己喝了酒還可以開車上路的駕駛人,當我們逮到你的時候,除了巨額罰款、法律刑責以及吊銷駕駛執照1年之外,我們還會提供你一份額外的禮物,那就是─

載你到拘留所的路上,全程讓你收聽這個『五分錢』( Nickelback)卡帶。」

這篇貼文在26日發表於臉書之後,到今天累計已有1943個分享。

有網友在肯辛頓警察局的貼文底下回應寫道:「殘忍且不尋常的處罰方式。」

加拿大人對這個樂團的音樂喜好呈兩極,要嘛不是極愛,就是極恨 。105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