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2016風雲人物決選名單

2016/12/6 22:09(12/6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時代雜誌」(TIME)2016年度風雲人物即將揭曉,今天公布入圍決選的11人名單,其中6人是政治人物,另有科學、體育、藝術和環保維權人士。

拜爾斯(Simone Biles)

19歲美國體操小天后首度參加奧運,便在里約奧運奪下4面金牌和1面銅牌。

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美國第一個獲主要政黨提名競選總統的女性候選人,她輸掉大選,但全國普選票勝過總統當選人。

CRISPR科學家

這批科學家開發一種開創性新技術,可編輯DNA,可用來發現及移除造成無法治癒疾病的突變,此新技術可能改變科學和人類經驗。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

土耳其7月經歷流產政變後,總統艾爾段加強控管國家。逮捕政治異議人士、開除1萬多名公務員及關閉新聞機構。

法拉吉(Nigel Farage)

領導英國獨立黨(UKIP)成功宣傳、推動英國通過公投退出歐洲聯盟,這項公投掀起全球反政治主流體制民粹浪潮的開端。

弗林特(Flint)揭密者

密西根州當地居民和土木工程教授愛德華茲(MarcEdwards)和在地小兒科醫師韓納-亞帝沙(Mona Hanna-Attisha),聯手揭發弗林特用水遭鉛汙染,引來全國關注這個環境危機,問題至今尚未解決。

碧昂絲(Beyonce Knowles)

利用超級盃中場表演、世界巡演和第2張視覺專輯「檸檬特調」(Lemonade)等平台,碧昂絲說出種族不公、警察暴力和女權主義等議題,不斷令人驚奇,挑釁全球聽眾。

莫迪(Narendra Modi)

印度總理莫迪帶領他的國家打拚經濟創下「世界新興市場最令人信服的故事」。他且是「時代雜誌」今年網路票選第一名的風雲人物。

蒲亭(Vladimir Putin)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年讓俄國加入敘利亞戰場,備受矚目。另有證據顯示,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伺服器遭駭是俄國特工搞鬼。

川普(Donald Trump)

以反體制、民粹候選人的姿態競選,川普當選美國第45位總統。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臉書今年超越每日有10億行動用戶的關卡,全球無遠弗屆前所未見。身為臉書公司執行長,祖克柏面對臉書散布假新聞或誤導新聞的壓力,批評聲浪指那些新聞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結果。

時代雜誌將於7日上午公布2016年度風雲人物名單。

時代雜誌2015年度風雲人物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時代雜誌稱許梅克爾2015年在歐洲聯盟遭遇嚴重危機威脅時,都勇於挺身而出。她且是近30年來首度出線當選年度風雲人物的女性。(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