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國會提彈劾朴槿惠 9日可望表決通過

2016/12/8 14:57(12/8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國會今天提出總統朴槿惠彈劾議案,準備投票罷黜這名閨蜜干政醜聞纏身的領袖。預計投贊成票的議員將超過200人,彈劾案有望獲得通過。

路透社報導,國會預計明天針對朴槿惠彈劾案進行表決。反對黨表示,他們相信將會取得3分之2多數贊成票,達到彈劾案通過標準。

根據韓聯社,朴槿惠彈劾草案表決明天不管能否獲得通過,政壇鬥爭都將更趨激烈。若原定於明年12月的總統選舉提前進行的話,保守和進步陣營間的全面衝突將也提前到來。

首先,預計投贊成票的議員將超過200人,彈劾案有望獲得通過。接著,朴槿惠將遭到停職,讓憲法法院對彈劾案結果進行審理,審理期間最長6個月。

明年6月之前,法院將作出最後裁決,若法院認定彈劾理由成立,60天之內將進行總統選舉,屆時南韓將首次實施夏季大選。(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