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品種蜘蛛酷似分類帽 命名為葛萊芬多

2016/12/15 21:49(12/15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買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科學家發現新品種蜘蛛與英國暢銷小說「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的分類帽極為相似,因此被命名為它的擁有者高錐客.葛萊芬多(Godric Gryffindor)。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科學家去年10月在印度西南部的西高止山脈(West Ghats)發現身長只有7毫米的新品種蜘蛛。

科學家阿邁德(Javed Ahmed)告訴法新社:「我的同事和我都是哈利波特書迷,我們都認為『這個奇特的小蜘蛛看起來非常像分類帽』,真的極為類似。」

他還說:「所以我們說好,如果這隻蜘蛛是新品種的話,要將他命名為分類帽。」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Hogwarts School ofWitchcraft and Wizardry)利用分類帽,將新生分配到4個不同的學院中。

這個驚人的發現刊登在12月的印度蛛型動物學期刊(Journal of Arachnology),「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甚至在推特上表示她很開心。

JK羅琳發推文給阿邁德說:「我真的很榮幸!恭喜發現另一種奇幻的怪獸!」(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