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崩奪命飯店埋近30人 義不放棄搜救

2017/1/20 17:21(1/20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本尼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中部山區一家飯店慘遭雪崩活埋,內部人員走避不及,凶多吉少,飯店儼如置放遺體的棺材。當地救援行動今天進入第二天,搜救人員誓言繼續搜尋近30名受困者。

法新社報導,這起雪崩恐已造成至少25人罹難,其中包括數名孩童。位於中部偏遠山區的里戈彼亞諾飯店(Hotel Rigopiano)昨天下午慘遭雪崩鋪天蓋地而來,3層樓高的飯店遭雪堆掩埋,飯店地基位移10公尺。

搜救人員昨晚仍繼續搜救行動,但找到生還者的希望渺茫,大雪造成山區道路中斷,搜救行動不易。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2名逃過一劫的生還者,打電話求救,但由於地處偏遠,相關人員數小時後才趕達。

內政部次長布比可(Filippo Bubbico)告訴記者:「我們仍抱持希望,認為內部還有生還者。」

布比可表示,「消防員和山區搜救人員正不眠不休搜救,陸軍現在正盡全力暢通道路。」

陸軍少校卡波佐羅(Nicola Cappozolo)說:「一場小型雪崩在通往飯店的路上形成一堵雪牆。我們現在正要趕往當地,拆牆打通道路。只要能找到生還者,我們就會去。」

救援人員在雪堆和瓦礫堆中找到2具遺體,2名生還者則因為失溫送醫。

義大利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遭大雪活埋,被稱為「棺材旅館」的入口區域,遍布成堆的石塊瓦礫。

4星級的里戈彼亞諾飯店擁有自家的水療中心和室內游泳池,座落在海拔1200公尺山區,位於義大利18日地震震央以東約90公里處。106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