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狗咬死6歲男童 美飼主遭殺人罪起訴

2017/1/22 0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美國亞特蘭大驚傳孩童上學途中遭狗攻擊,其中一名6歲男童被咬死。警方原本僅以過失輕罪罪名逮捕小狗飼主,但後來追加上一條過失殺人罪,移送法辦。

這起震驚全美的孩童遭狗咬死事件,再度引發有關鬥牛犬是否可能危害社區安全的激辯。

住在亞特蘭大西南部的6歲男童巴拉特茲(Logan Braatz),17日早上7時30分與其他孩童在走路上學途中,遭到兩隻小狗兇惡攻擊。

目擊者對當地警方表示,巴拉特茲被咬到傷重倒地,另一名5歲女孩桑德斯(Syari Sanders)也渾身是傷,躺在地上。巴拉特茲被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重傷的桑德斯目前仍在亞特蘭大兒童醫療中心住院中。

根據警方調查,這兩隻狗分別是混種鬥牛犬與邊境牧羊犬,飼主是塔克(Cameron Tucker)。塔克在17日被亞特蘭大警方以過失輕罪罪名逮捕,但18日又追加一項過失殺人罪罪名,將他移送法辦。

事件發生後,部分當地居民向亞特蘭大市議會陳情,要求立法全面禁止飼養鬥牛犬,或對飼養鬥牛犬訂定限制。

就在事件發生的48小時之後,市議員巴特姆斯(Keisha Bottoms)便針對如何打擊不負責任的小狗飼主提出草案。

塔克的律師艾克斯姆(Cinque Axam)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發生如此事件,塔克感到非常震驚與難過,因為塔克也有年僅6個月大的女兒,平日都跟這兩隻狗一起生活,「這兩隻小狗就像他的家人一樣。」

艾克斯姆表示,塔克平常將狗養在家裡,後院也有籬笆,當17日早晨聽說有孩童被狗咬傷時,塔克立即外出尋找自家的小狗。

艾克斯姆說,究竟這兩隻小狗是如何跑到外面,仍需進一步調查。不過,有鄰居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曾經見這兩隻狗在路上遊蕩,只是不曾出現攻擊行為。106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