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女上街頭川普惦惦不出聲 柯林頓喊讚

2017/1/22 11:59(1/22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新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說很榮幸能替偉大的美國人民服務,卻隻字未提全美各地的抗議活動。而去年大選敗給川普的希拉蕊.柯林頓,則推文感謝民眾遊行捍衛價值觀。

路透社報導,婦女同胞今天湧上全美各地街頭反川普,人數遠多於原先預期,恐初步預測出共和黨執政可能面臨的強烈對立。

川普今天推文說,「我很榮幸能身為美國第45位總統,為各位服務,偉大的美國民眾。」但他隻字未提各地的抗議活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報導,去年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則透過推文,「謝謝大家在@婦女遊行中為我們的價值觀站出來、發聲並走上街頭。這比以往更重要。我真的相信團結力量大。」

華府的遊行活動擠爆地鐵系統,有乘客通報湧現巨大人潮,部分終點站眼看停車場爆滿及月台超載,不得不暫時拒絕民眾進入車站。

捷運局通報說,截至今天上午11時,搭車人次達27.5萬,較前1天,也就是川普就職當天,同時段的19.3萬人多了8.2萬人,且比一般周六載客量多了8倍。

路透社報導,無法自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或華府警方取得官方群眾人數估計。(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