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堅稱大選有詐 恐令施政努力失焦

2017/1/24 19:49(1/24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對於大選普選票與更多謬誤指控死抱不放,美聯社認為,這使得他化解分歧與推動施政議程的努力,相形之下大為失色。

川普昨晚在白宮接見國會兩黨議員時,宣稱他之所以普選票會輸給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是因為有300萬至500萬非法居住於美國的移民投票。

川普的說法並無證據支持。

這種堅持似乎是川普和他的新政府逐漸衍生反應模式的一部分,在此一模式下,錯誤指控使他向外接觸的努力黯然失色。

在引起爭論的週末後,川普展開就任總統後完整的第一週,今天他會見汽車業高層主管、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通電話,並會晤剛剛宣誓就職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

但是,川普對普選票看法的堅持,卻讓原本應該輕鬆的一場聚會蒙上陰影。

川普的講法與去年11月底他在推特的推文類似,當時他說他在選舉人票「壓倒性」獲勝,「假使你扣掉非法投票的數百萬人,我也贏得普選票。」柯林頓的普選票比川普多將近290萬。

上週末白宮充斥喧嘩騷動,主要是因為川普與他的幕僚對參與就職典禮群眾的人數說法有誤,以及他們對媒體就名流出席的報導大發牢騷。川普對看來似乎無關緊要議題的看法有頑固不改的傾向,幕僚對此早已習以為常,不過部分人士私下坦承,在他上任的首個週末,他聚焦在就職典禮群眾的作法並無助益。

川普昨天將美國政府重新開機,先是繪製美國對外新路線,簽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貿易協定(TPP),接著簽署備忘錄,凍結大部分聯邦政府的聘用,然後恢復一項禁令,不准聯邦政府資助執行墮胎或提供墮胎資訊的國際團體。這項被稱為「墨西哥市政策」(Mexico City Policy)的法規,自1984年以來成為共和黨制定、民主黨廢除的政治皮球。(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6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