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掃毒被批評 杜特蒂:天主教會裝滿穢物

2017/1/25 11:46(1/25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再次向天主教開砲,怒斥教會「裝滿米田共」,沒有資格批評他的掃毒行動。

杜特蒂昨天在慰問殉職特警的家屬時說,「我現在挑戰天主教,你們裝滿米田共,臭氣沖天,非常腐敗。」

他還點名1位菲律賓天主教主教,稱他「也跟我一樣有2個老婆,罵起人來卻像個聖人似的。」

菲國多家電視台播出了這段談話。

這名主教曾抨擊杜特蒂掃毒行動不尊重生命,他說,上帝敲門帶來祝福,警察敲門卻帶來死亡。

杜特蒂建議民眾閱讀2013年出版的書籍「藏著秘密的聖壇:菲律賓天主教教會的性事、政治與金錢」(Altar of Secrets: Sex, Politics, and Money in the Philippine Catholic Church)。

菲律賓民眾多數信奉天主教,政治人物過去為了選票多半不敢得罪教會,杜特蒂在競選期間挑戰教會權威,甚至還間接辱罵教宗,依然高票當選。

如今,天主教會不時公開批評杜特蒂的掃毒政策,也列入講道內容,杜特蒂則回敬教會「假冒為善」,說一套做一套,許多神父有情人。106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