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異議領袖再被判有罪 角逐總統夢恐斷

2017/2/9 00:09(2/9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法院今天判處克里姆林宮批評大炮-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5年緩刑,此判決可能終結納瓦尼在2018年角逐總統大選,以對蒲亭連任提出挑戰的壯志。

基洛夫市(Kirov)法院承審法官判定,納瓦尼侵吞公款有罪,判處他5年緩刑,同案被告-商人歐非謝洛夫(Pyotr Ofitserov)則獲判4年緩刑。

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去年撤銷納瓦尼2013年的原判決,理由是納瓦尼和歐非謝洛夫未獲公平審判,基洛夫法院因此進行重審,但裁決結果重演2013年的原判決。

基洛夫法院還判罰納瓦尼和歐非謝洛夫各50萬盧布(8500美元)罰款。

此一有罪判決,恐會禁止他參選總統。不過納瓦尼隨後悍然無畏地表示,他將參選總到底。

納瓦尼告訴記者:「根據憲法,我絕對有權利參與總統大選,而我也將參選到底。我將繼續代表人民的利益,人民期盼見到1個正常、誠實且沒有貪腐的俄國。」106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