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基百科:英國每日郵報為不可靠消息來源

2017/2/9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假新聞充斥氾濫,媒體可信度受到輿論關注,英文版維基百科編輯群日前投票通過,以「普遍不可靠」(generally unreliable)為由,原則上禁引英國廣受歡迎的「每日郵報」(Daily Mail)為來源。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文版維基百科編輯群達成共識,稱「每日郵報」的報導疏於查證、譁眾取寵甚至製造新聞,認為其「普遍不可靠」,往後不得再用於決定關注度(Notability)與參考資料。

這意味著「每日郵報」原則上不會被引用為英文維基百科上的「可靠來源」,同時也鼓勵維基百科的編輯們,將現有約1萬2000條引用自「每日郵報」的參考註解,改為其他更可靠的來源。

報導指出,封殺新聞媒體對於維基百科相當罕見,比如時常被提起報導有誤的「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和「福斯新聞」(Fox News),仍未禁止他們在維基百科上纂修條目。

維基百科在2001年成立,已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網站之一,其允許任何人在平台上編輯文章,並由數千人定期除錯及維護;該網站宗旨為所有維基百科文章都應基於可靠的、已發表的來源,並確保文章涉及大部分的重要觀點,而非一家之言。

「每日郵報」於1896年就開始出版,去年每天平均賣出 150多萬份報紙,約近400萬名讀者,其網站每個月有超過1億人次流量,也是英國唯一一份女性讀者超過男性比例的報紙。106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