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笨湖逝世 王定宇震驚致哀

2017/2/16 13:51(2/16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5日專電)聽聞政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過世,正在華府訪問的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今晚說,汪笨湖是他踏入電視政論的啟蒙者,希望汪笨湖安息,也願汪笨湖的家人得到安慰。

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跨黨派成員訪問華府,王定宇也是成員之一,他傍晚在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舉辦的僑宴活動上聽聞汪笨湖逝世,第一時間震驚無語,後來告訴記者,身為汪笨湖的台南同鄉與朋友,他很難過。

王定宇回憶指出,汪笨湖之前生病過一次,而這次他和他的家人一直很低調。王定宇說,想告訴汪笨湖「你的勞苦結束了,希望能夠安息,也希望你的家人得到安慰」。

王定宇說,汪笨湖是他踏入電視政治評論這一領域的啟蒙者,他從汪笨湖身上學到「講該講的、做該做的,有些價值是不能被交換的」。

他指出,汪笨湖長期推動台灣意識,注重工農及弱勢者權利與台灣主體價值,他想告訴汪笨湖,「好好休息,沒有做完的事我們會幫忙做完」。

汪笨湖台北時間16日上午9時30分過世,享壽65歲。106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