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貼文怒揭上司性騷擾 優步老闆內部調查

2017/2/20 20:42(2/20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市20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1名前員工昨天在部落格張貼撰文,指稱優步(Uber)叫車公司內部有性騷擾和性別歧視存在,優步執行長卡拉尼克宣布,優步內部就此兩事進行「緊急調查」。

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透過推特說:「上開指陳的事情是令人厭憎的情形,並違反我們信仰的一切價值。任何人有此類行為或思維,也是可以,但會捲鋪蓋走路。」

卡拉尼克又說:「我已指示人力資源主管宏塞(Liane Hornsey)展開緊急調查。優步絕不縱容這類行為。」

去年底離開優步的女工程師佛勒(Susan Fowler)說,她2015年底加盟優步不久,上司經理便對她提出性挑逗。

佛勒指出,她向公司多位高階經理及人力資源部門投訴,但被告知,她的上司經理是「頭次冒犯人」,他們覺得不太方便為此懲處「工作表現優異的幹部」。

佛勒說,上頭給她兩條路挑,其一是調到其他團隊,或留在原職,而冒著被上司經理核給表現不佳評等的可能性。

佛勒又說,後來的幾個月,她碰到公司另1 名女工程師,這名女同事聲稱,她經歷同樣的騷擾,包括她過去的上司經理做出的不當行為等。

在多次投訴上司的不當行為後,佛勒說,她的上司經理當面告訴她,她到處打上司的小報告是在給她自己「找麻煩而已」。

而人力資源部也告訴佛勒,她才是問題人物,而非她到處打小報告的經理上司。106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