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航母南海秀肌肉 下一步行動引關注

2017/2/22 21:59(2/22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抵南海,並在臉書公布照片。這是總統川普上任後美軍首次執行南海任務,美方強調這是例行任務,各界關注美艦近日是否會駛近中方人造島。

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官方臉書(Facebook),公布多張近期演練的照片,包括15日進入南海前,F/A-18黃蜂式戰鬥機飛行員在甲板起飛前的自拍與多張空中飛行照。

照片還包括,18日拍攝MH-60S黑鷹直升機在卡爾文森號甲板起飛與降落,飛行員與艦上機組人員準備的情況。

F/A-18黃蜂式戰鬥機19日繼續在南海海域進行起降訓練與空中飛航,照片顯示,機組人員引導飛行員起飛,並進行飛行前檢測。

卡爾文森號依「慣例」於臉書主動公開訓練照片,叫陣和展示肌肉的意味濃厚,但仍依五角大廈一貫口徑強調,這是打擊群在西太平洋海域的例行計畫,卡爾文森號雖隸屬於第3艦隊,但70年來,已在相同的太平洋海域執行任務。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的任務在川普(Donald Trump)就任前即已安排,美國海軍時報(Navy Times)早前報導,進入南海需要川普最後決定。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7日在德國波昂出席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期間首次會晤,中方強調雙方要維繫建設性關係,不過美方已決定在南海展開新一波任務,雙方都未公布會談細節。

多位美國專家指出,卡爾文森號在南海進行的是例行任務,不是「自由航行任務」,也就是說,美國軍艦不會進入中國南海人造島12浬範圍,挑戰中方的主權宣示。但海軍時報報導,美艦可能再度挑戰中方在南沙,甚至西沙的宣示。

海軍18日在新聞稿中指出,卡爾文森號進行的是「例行任務 」(Routine Operations)。各方高度關切川普政府的南海政策,以及打擊群在任務期間,是否有進一步行動。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