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警方維安川普大樓 已花7億多元

2017/2/23 12:13(2/2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已逾1個月,從去年11月當選到今年1月就職,紐約市總計花費2400萬美元保費川普大樓維安,約折合新台幣7億4300萬元。

根據紐約警方最新統計,去年11月8日選舉日到今年1月20日就職大典,警方在74天花掉2400萬美元,全天候負責川普位於曼哈頓第5大道川普大樓寓所的安全。另加計消防單位的170萬美元開銷。

川普1月20日就職後已搬進白宮,迄今還未曾返回紐約寓所,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與小兒子拜倫(Barron)目前仍居住在紐約川普大樓。

紐約市警方指出,川普不在紐約期間,每日開銷會少於30萬美元,約在12萬7000美元到14萬5000美元之間。警方此時公布保護川普的開支,再次呼應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要求國會全額補貼的訴求。

紐約市警方自美大選造勢開始負責川普大樓安全,川普當選後等同準總統後,更配合密勤局等單位提供元首級24小時維安規格,紐約市警方投入大批警力負責周邊及大樓的安全、交通等各項勤務。

尤其自去年川普當選後,反川普勢力經常集會遊行示威,川普大樓對街迄今依舊維持陳情抗議區及媒體區,而靠近哥倫布圓環的川普國際大飯店也成為另一抗議目標,加重警方負擔。

紐約市警察局長歐尼爾(James O'Neill)表示,紐約市除以現有人力維持原先全市治安及交通外,還要擔負總統寓所維安重任。

歐尼爾還說,「川普大樓目前已成為恐怖攻擊主要標的,確實分散了我們有限的反恐資源。」

紐約州聯邦眾議員馬洛尼(Carolyn Maloney)支持紐約市警方做法,強調國會應全額補貼。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