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擬複製德地標教青年軍戰鬥 引發關注

2017/2/23 20:05(2/23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3日專電)俄羅斯為激發學童的愛國主義,計畫打造一個「迷你版的德國國會大廈」,教導俄國青年軍如何發動攻擊,引發德國關注。

德國之聲歐洲版今天報導,俄羅斯計畫在莫斯科附近的一個軍事主題樂園打造「迷你版的德國國會大廈(Reichstag)」,讓青年軍體驗戰爭,教導如何衝進大廈。

這項計劃獲得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讚賞,他表示,要就選一個具體的建築物,例如在大戰時發生真實戰爭的地點,這樣參與者會有身臨其境的感覺,更能教導他們為生存而戰。

德媒報導,蕭依古在2015年組建了青年軍,以鼓勵激發學童的愛國主義,並提供體能訓練及教導基本的軍事技能。

但俄羅斯方面並未進一步說明這個「迷你版的德國國會大廈」的相關進度。

德媒指出,1945年蘇聯紅軍占領了柏林地標國會大廈,當初蘇聯士兵在大廈上懸掛紅旗已成為一個標誌性相片。

俄國的計畫引起德國注意,但並未立即對此做出評論,但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顯然俄羅斯現今並未有自豪的事蹟,還停留在過去,建議俄羅斯應該蓋些更具實用性的建築,也有網友懷疑這會不會是假新聞。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