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谷百年水災 市長向憤怒居民道歉

2017/2/25 16:34(2/25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24日專電)科技之都聖荷西百年水災,3天後多處淹水尚未退去。3000多位居民因衛生管制依然無法返回。允許回家的居民面對泡水家具,汽車和又髒又臭家園,欲哭無淚,要求市府說明。

面對憤怒的居民和外界質疑 ,為什麼沒有早點注意到因暴雨導致安德森水庫暴漲,野狼溪(Coyote Creek)氾濫,讓富裕的矽谷發生水災?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 (Sam Liccardo)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聲明聖荷西是他的城市,應該由他負責並早點通知居民。雖然之前市府官員曾表示水災是因聖克拉拉縣(Santa Clara)水務局誤報溪流承載量所導致,引發雙方口水戰。

市長李卡多強調會盡快召開說明會,把他收集到的相關訊息告知居民,幫大家重建家園。目前他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清除下水道,糞便及有毒化學物質等淹過的「汙染區」。

為了安全起見,除了檢查建築物結構是否安全,還要實施「衛生感染管制」,確認安全及防疫無疑,才會讓所有被強制撤離的居民回家。時間上有可能需要一兩個禮拜。

一位災民表示水災前,官員曾通知遊民不要住在溪旁,也對可能淹水地區發出警告。他記得官員只說可能輕度淹水,沒想到他家突然被水淹沒,救援人員划艇上門救人,他才知道危險。

他說,牧場裡的馬匹因無法撤離,一直站在水裡。還好救援人員定時來餵食及提供乾淨水。

剛剛返家的艾里斯(Sinia Ellis)表示雖然家裡很髒,東西都泡壞了,但她沒錢住旅館,只好趕快打掃乾淨。她說,還好鄰居會相互幫助,她們這一區淹水不深所以恢復得比較快,算是幸運的。

聖荷西災區街道上到處是被髒水泡過的床墊,冰箱和泥濘的汽車等廢棄物,等待市府來清理。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