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頓:川普應重新協商一中

2017/2/28 00:23(2/28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在媒體專訪指出,川普政府應重新透過協商,改變40年來美國的一中政策慣例,這項政策缺乏歷史觀點,已無法反應東亞現狀。

波頓(John Bolton)在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Washington Free Beacon)27日刊出的專訪表示,一中政策本來就是模糊的,中方的看法是一回事,美方的想法是另一回事。

波頓強烈主張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應重新透過協商,改變40年來一中政策的慣例,一中政策下美國不承認台灣的主權。

波頓表示,一中政策缺乏歷史觀點,無法反應當前東亞現狀,如今台灣民眾多自認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

他說,美國與台灣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在這項議題(一中)上若清楚認定,會大有幫助,而不是讓(一中)措辭代表了所有事情,而卻是什麼也沒代表。

在中國政策上,波頓是華府長期的鷹派。他早前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公開向支持者說,川普政府必需清楚說明,台灣民眾若沒有一面倒的同意,中國和台灣絕對不會統一。

波頓還說,現在是美國(對一中)「建設性釐清」的時候。美國支持台灣人民,持續自主。

波頓預測,中國將是美國在21世紀面對最主要的策略性議題,川普應要求中方撤出南海與東海。

川普在國務卿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兩項內閣職務上,均未選擇波頓。不過川普曾公開表示,他同意許多波頓的看法,將來會和他討論不同的範疇。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