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與媒體為敵 前總統小布希批評不可

2017/2/28 19:35(2/28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今天罕見地在公開評論政治和媒體時,婉轉批評現任總統川普,並稱媒體是民主不可或缺的要素。

美國第43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不認同川普(Donald Trump)指稱媒體是「美國人民的敵人」。小布希任內也曾和媒體對峙。

他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節目說:「我視媒體為民主不可或缺的要素。我們需要媒體約束像我這樣的人負起責任。」

這是布希在川普上任後首度接受深度採訪,他也小心地不提及川普的名字。

具影響力的川普幕僚巴農(Steve Bannon)喜歡將媒體指為「反對黨」。

布希對那種氛圍做出回應指出,「權力可讓人嚴重上癮,也能腐蝕人心,而媒體批評濫用權力者至關重要。」

在美國2001年遭遇911恐攻時擔任總統的小布希,被問到是否贊成川普政府企圖暫停7個主要為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措施時,他回答說:「我支持歡迎及維護法律的移民政策。」

川普經常發表煽動性言論,布希指川普的發言損害美國在海外提倡民主和新聞自由的努力。(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6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